即時兩岸

微博界定7行為「宣揚仇恨引發對立」 將啟專項整頓 (16:30)

新浪微博發布公告,稱將清晰界定明星、體育、遊戲等領域中的粉絲群體,以及在性別、動保、宗教、種族、地域等話題中,相互攻擊及不友善等引發對立的行為,並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專項整頓。

新浪認為,微博內的集體違規行為都是由「宣揚仇恨引發對立」現象導致。微博眾多用戶因為觀點不同或其他矛盾,在平台上組織煽動引導不特定多數用戶攻擊他人,對微博社區造成極大的傷害,惟微博對此缺乏必要的介入和管理,因此新浪將展開整頓。

公告列出7種「宣揚仇恨引發對立」行為,包括組織、煽動、引導不特定多數用戶,歧視、騷擾、誹謗、侮辱、仇恨某一個體或群體;在微博平台或以其他方式干擾企業正常經營;干擾文學影視作品節目正常出版、表演、播出;干擾體育賽事正常舉行、播出;干擾正規媒體正常報道;惡意投訴舉報;以及干擾政府機關正常辦公秩序。

(微博/新京報)

相關字詞﹕新浪微博 新浪 微博 煽動 仇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