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解放軍女軍醫遭FBI控簽證欺詐 匿駐三藩市總領事館 (14:50)

美國政府下令中國關閉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中美緊張關係升溫。美國傳媒周三(22日)引述三藩市聯邦地區法院的法律文件報道,一名中國籍生物學研究員為了獲得美國簽證,曾瞞報與中國軍方的關係,而為免被捕,匿藏於中國駐三藩市領事館內。

該法庭文件稱,中國籍女研究員唐娟(Juan Tang,譯音)涉隱瞞她與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關係。任職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唐娟申請簽證時,謊稱她不曾在中國解放軍服務過,惟調查人員發現她身穿軍服的照片,且曾在中國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擔任研究員。

唐娟6月20日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問話後,進入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她6月26日遭控告簽證欺詐罪。FBI認為她至今仍藏身總領事館內。

(美國之音/CNBC/衛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解放軍 領事館 中國駐三藩市總領事館 美國聯邦調查局 中國 美國 中美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