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滬雙城論壇疫下視像登場 上海市長肯定台北防疫成果 (15:25)

第11屆「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日(22日)開幕,今年原定輪到台方主辦,但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首次轉用視像會議方式,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上海市長龔正致辭時肯定台北防疫成果,與早前北京大力批評台灣以對陸「封關」抗疫的取態有所不同。

龔正指出,留意到台北採取有力措施,對抗疫情並穩定經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上海用較短時間就有效控制疫情,並加大力度恢復全市經濟與社會,已取得重大戰略成果。龔正又重申「兩岸一家親」,希望雙方加強「後疫情時代」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辭時強調,「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合作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他稱,台北至今防疫工作做得不錯,因2003年在SARS中學到一課,所以防疫各方面都超前部署。

(中央社)

相關字詞﹕雙城論壇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龔正 柯文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