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內地專家:全球疫情高峰還未到來 (13:35)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昨日(19日)在網上公開課上表示,醫學界原本預測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會像SARS和流感一樣,到了夏天會有一個低潮。但是流感的特徵在這次新冠病毒疫情未顯示出來,病毒還是處於持續傳播的過程,所以世界至今沒有出現高峰。

張文宏認為,全球化不是這次疫情擴散的主要原因。全球化多了兩倍、三倍是可以的,但是不會帶來幾十倍、幾百倍的增加。幾十倍、幾百倍的增加是因為病毒本身的複製,與全球化無關。

張文宏分析,按照病毒傳播鏈,現在很難停下來。但一般來說,疫情持續流行兩年就能穩定下來。「大多數城市裏的人獲得了一個接近群體免疫的水平,它的流行力就下來了。而在農村,因為大家本來就是比較疏遠的,所以這個流行病就下來了。」他表示,就全球來講,病毒可能會無休止地存在,但這個疫情最終會得到控制,控制基本上需時約兩年,其流行率一定會下降,而且就算疫情不結束,疫苗很快就會被研發出來。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 張文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