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老建築S形平移200米 「搬家」僅用一個多小時【短片】 (11:52)

上海老建築S形平移200米 「搬家」僅用一個多小時(新華社片段)

上海市靜安區永慶里5棟有90年歷史的建築群日前完成平移200米的工作,僅用了一個多小時。工程人員稱,與傳統平移建築物不同,移動這些老建築時不但要過馬路,還要完成S形轉彎路線,難度較大。

永慶里5棟歷史建築位於安康苑24號地塊內,建於上世紀30年代,結構均為兩層磚木結構,主屋面為雙坡平瓦屋面,建築風格為石庫門里弄住宅,是歷史保護建築。

上海先為土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尹天軍說,今次5棟建築同時整體平移,為上海建築平移歷史首次,每棟建築單次平移最遠達230米,5棟建築來回累計平移距離達到2088米,也創造了上海建築平移距離之最。他表示,如果用傳統方法平移,需10至20天,今次用了液壓平板車平移,僅用了一個多小時。

(新華社)

相關字詞﹕上海 靜安區 永慶里 歷史建築 平移 S形平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