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雲南駕校推出「智能駕駛培訓」 學車毋須教練陪同【短片】 (16:15)

雲南駕校推出「智能駕駛培訓」(中新社片段、剪接:何芍盈)

雲南一間駕駛學校昨(17日)成立首個VR模擬器與智能訓練車組合教學的「全智能化駕駛培訓基地」,學車全程智能化,一人一車,實現無人教學。「全智能化駕駛培訓基地」24小時對學員開放,提供50輛智能教練車及30個4D VR模擬器。學員在基地學車將不再需要預約,亦毋須教練陪同,學員可隨時進行各個科目的自主訓練。駕駛學校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希望做到單人單車零接觸,以及一人一台VR設備。學員訓練完成後,教練會仔細消毒。

AI智能駕駛車可全程獨立駕駛,且具備自動煞車、實時定位及語音提示功能。在練車過程中,學員不需要教練的指導即可獨立完成操作。VR汽車駕駛培訓技術則通過人機交互與真實場景還原,讓學員感受現實生活中難以體驗及較危險的路面情況,例如爬頭、高速公路爆胎、煞車掣失靈等。學員完成訓練後,可通過數據得知需要改進的地方。

(中新社)

相關字詞﹕雲南 駕駛學校 智能駕駛培訓 無人教學 自主訓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