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珠海增2宗輸入病例 港母子經港珠澳大橋入境後確診 (11:20)

廣東省衛健委今早(18日)公布該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其中珠海市新增2宗境外輸入病例,患者為一對來自香港的母子。

珠海市衛健委表示,患者分別為31歲陳姓女子及其11歲兒子,住在香港油尖旺區。陳女周四(16日)下午帶同兩名兒子,由朋友接載到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轉乘穿梭巴士入境珠海。他們在口岸接受核酸採樣以作病毒檢測,至深夜被送到酒店隔離。

周五(17日)凌晨,陳女出現咽痛徵狀,送往當地醫院隔離治療,同日下午與其中一名11歲兒子一同確診。陳女稱在乘車、口岸排隊及等候期間均有佩戴口罩,目前陳女母子的密切接觸者,包括家人、同車乘客及司機已被隔離觀察。

珠海市衛健委表示,陳女此前半年一直居於油尖旺區,每兩、三天外出買餸一次。而確診男童在港就讀小學,7月14日開始放暑假。

(廣東省衛健委/珠海市衛健委)

相關字詞﹕珠海 港珠澳大橋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