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駐港代表不獲簽證返台 5組長僅剩1人在港 (13:21)

台灣網媒「上報」昨晚(16日)報道,陸委會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因拒按港府要求簽署「支持『一個中國』切結書」,工作簽證不獲續期,昨已返台。台灣駐港機構近日多名主管因簽證問題先後離港,接任人也無法來港,5名組長只剩1人,但目前領務和簽證工作仍正常運作。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前處長嚴重光兩年前離任後,繼任的盧長水一直未獲簽證,現在連暫代該職的聯絡組組長高銘村也離開。此前一天(15日),服務組(領務工作)組長周家瑞和綜合組組長李晉梅也因簽證到期而離港。

另外,兼任辦事處新聞文化組組長的台灣文化部駐港代表、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近兩年也因遲遲未獲簽證而放棄來港,一直由光華中心秘書代理。因此目前辦事處轄下5名組長,僅餘經濟組組長倪伯嘉,他也是台灣經濟部駐港代表、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港辦事處主任。據悉,除一級主管外,台灣各駐港機構多名秘書的工作簽證也已過期,但申請續期後,至今未獲港府回覆。

(中央社)

相關報道:被要求簽一中切結書 駐港代表返台

相關字詞﹕台灣 台灣駐港代表 一個中國 陸委會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