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漢光演習直升機墜地 正副機師殉職 (19:30)

台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今日(16日)步入第四天,發生墜機意外。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證實,編號616的OH-58D戰搜直升機,今午3時半在新竹空軍基地發生「重落地事故」,正副機師送院搶救不治;事故詳情仍在調查當中。

指揮部表示,所屬航空601旅一架0H-58D戰搜直升機(機號616),在戰備操演任務結束返場時,因不明原因在新竹空軍基地墜落,機上機師簡任專少校及副機師高嘉隆上尉不幸殉職。

航空特戰指揮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案發後已成立專案小組,並派遣高階幹部前往,另要求各類直升機暫停任務派遣;有關直升機墜落原因交由專案小組調查。這是同類直升機兩年內第三度發生意外。OH-58D戰搜直升機由美國貝爾公司生產,台軍共計採購兩批,合共39架。

(中央社)

其他報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史提特確診新冠病毒

其他報內地增1宗輸入病例 北京連續10天無新增確診

相關字詞﹕漢光36號 演習 台軍 直升機事故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