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愈來愈多國家發覺華為或帶來威脅 (15:00)

英國政府周二(14日)宣布全面封殺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與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英國官員會面後在周三(15日)稱,愈來愈多國家意識到,使用華為技術、設備可能帶來私隱威脅,或會排除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

奧布萊恩重申已掌握「強而有力的證據」,顯示華為與中共有關聯,並已經把證據分享予盟國。被問到信息是否與英國要求網絡供應商明年起禁買華為5G設備有關,奧布萊恩認同此說法。他又指出,不認為法國和意大利會採用很多華為設備作5G建設。

奧布萊恩表示:「我們還得看看其他國家的態度……我們能提供交換的東西不多,因為我們不打算把美國電信設備賣給其他國家……但我們這樣就的回報,就是知道可以信賴我們的伙伴,可彼此交換情報與技術。」

(中央社/彭博社/法新社)

其他報道:美國名人Twitter帳戶遭黑客入侵疑涉詐財 籲比特幣捐款獲雙倍金額回贈

其他報道:美撤回網課留學生簽證限制 恢復3月指引 司法人員:或推其他規則

相關字詞﹕華為 5G設備 美國 國家安全顧問 奧布萊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