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蓬佩奧:世衛赴中國查病毒起源料會「完全文過飾非」 (14:10)

世界衛生組織(WHO)計劃派專家組到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起源,兩名專家組成的先遣小隊已經抵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15日)表示,他預料世衛赴華調查將是「完全文過飾非(completely whitewashed)」。

蓬佩奧對記者表示:「這個政權(中國)未能公開其掌握的病毒信息,該病毒現已殺死超過10萬美國人……(北京)現在又允許世衛進入,來執行一個我肯定將是完全、完全文過飾非的調查。」

蓬佩奧又說:「但願我是錯的。我希望這是一項追根究柢的深入徹查,但就我觀察中共對這種源於武漢的病毒的所作所為,他們只會拒絕。」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 蓬佩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