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外交部:即日起對美國部分官員實施相應制裁 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 (19:10)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方決定自即日起對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以及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以及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k Rubio)、克魯茲(Ted Cruz)與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實施相應制裁。

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7月9日分別宣布根據美國內法,對新疆公安廳和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等4名官員實施制裁。新華社報道,華春瑩說,中方對美方的行為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華春瑩強調,必須指出,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沒有權利、沒有資格蠻橫干涉。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打擊暴恐勢力、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新疆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的錯誤決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的言行。中國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進一步反應。」

(新華社/中新社)

相關報道︰

美宣布制裁陳全國等4新疆官員

外交部:將對等制裁美涉疆表現惡劣者

相關字詞﹕外交部 制裁 華春瑩 美國國會 美國國務院 財政部 中國內政 新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