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美國稱樂見世衛赴中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 (15:40)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周末將到中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一名動物科學專家和一名流行病學專家組成的先遣小組昨(10日)已出發前往中國。美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Andrew Bremberg表示,美國樂見世衛調查新冠疫情在中國的起源。

Bremberg受訪說:「我們樂見世衛的調查,我們認為採取科學調查是必要的一步,有助於完整且清楚理解病毒是如何散播到全世界。」他又稱,美方預期中國當局「將提供科學家團隊取得數據、樣本和地區資料的全部權限,期待他們的及時報告」。

法新社報道,世衛處理疫情危機的方式曾遭到美國嚴厲批評,因此世衛調查獲美國肯定是出乎意料。

(中央社/法新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澳洲7.13起限回國人數 減半至每周4000人

內地增4宗輸入個案 北京連續4天無新增病例

世衛︰不排除新冠病毒室內空氣傳播 包括健身室餐廳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美國 世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