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哈薩克否認爆不明肺炎 中國昨稱死亡率超新冠肺炎 外交部今稱「建議向哈方了解」 (21:32)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昨(9日)在網站發出通告,稱哈薩克爆發不明肺炎,「哈肺炎」死亡率遠高於新型冠狀病毒的致命率。不過,哈薩克當局今日(10日)發出聲明,指出有關通告內容不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哈薩克當局的聲明時,僅稱「建議你向哈方有關部門了解」。

哈薩克國際通訊社(Kazinform)引用官方數據報道,哈國首都努爾蘇丹今年6月的肺炎個案,是去年同期逾兩倍。哈薩克衛生部門在聲明中指出,有關患者只是新冠肺炎疑似個案,當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相關指引,把臨牀上或根據流行病學調查被視為新冠肺炎、但未經實驗室檢測確診的個案,列為「不明確」(unspecified)肺炎個案。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資料,哈薩克的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累計有54,747宗,累計264人死亡。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昨日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導致1772人死亡。

(CNN/中國外交部網頁/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

相關報道︰哈薩克上月628人死於不明肺炎 華使館稱死亡率遠超新冠肺炎籲當地中國公民注意

相關字詞﹕哈薩克 不明肺炎 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中國 外交部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