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美互指南海軍演製造緊張局勢 (14:45)

中美近日在南海軍事行動頻繁,美國國防部上周四(2日)罕有主動發聲明,對解放軍在西沙群島軍演表示關切,認為中方在爭議海域演習不利緩解緊張局勢。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昨日(9日)回應稱,美國國防部罔顧事實,挑撥地區國家關係,妄圖從中漁利,希望美方反躬自省,停止製造緊張局勢。

解放軍本月1日至5日於西沙群島海域進行軍事訓練,美軍4日也派出兩艘航母進入南海演練,又自6日至8日一連3天派出偵察機飛近廣東沿海,最近時與中國領海基線的距離不足100公里,行動近年罕見。

任國強對美國國防部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批評在南海局勢總體穩定向好的形勢下,美國不斷派大批先進艦機到南海挑釁示強,多次開展「航行霸權」行動,威脅該區安全穩定,是南海地區軍事化的最大推手,與該區國家愛好和平的努力與願望背道而馳。

(綜合報道)

南海局勢 相關報道︰

美軍機連3天飛近廣東 昨距不足百公里

美軍機空域偵察 一連兩日逼近廣東

美國國防部:解放軍南海演習不利緩解緊張局勢

相關字詞﹕南海 軍演 中國國防部 任國強 解放軍 美國國防部 西沙群島 軍演 南海地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