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武術協會:杜絕自封「大師」「掌門」等稱號 (21:21)

為杜絕武術界「假」大師和惡意炒作等行為,中國武術協會昨日(8日)在官網發布《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提出武術人要根據《中國武術段位制》來評價武術水平,堅決杜絕自封「大師」、「掌門」、「正宗」、「嫡傳」等稱號,且不得隨意自創拳種和門派。

倡議書支持習武者參加武術競技比賽和交流,但不得參加不分項目、性別、年齡、體重級別等不規範賽事活動;嚴禁習武者以「拜師收徒」、「賀壽慶典」等為名斂財,進行惡意炒作騙取錢財等違法違規活動。

倡議書指出,武術人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升武德修養,遵守職業道德,以科學方式強身健體,傳遞正能量;應彼此尊重、真誠交流,不得惡意攻擊和歧視。

今年5月,山東臨淄68歲的「渾元形意太極大師」馬保國,與一名50歲業餘自由搏擊選手「比武」,結果在30秒內就被擊倒3次,最終倒地不起,引起對傳統武術界濫竽充數的質疑。

(央視體育)

其他報道:高考首日遇暴雨 安徽學生未能準時赴考 語文科考試取消

其他報道:美國留學生秋季僅上網絡課程將不獲發簽證 若已身處當地須離境

其他報道:新疆數千畝向日葵綻放 黃綠花海宛如畫卷【短片】

相關字詞﹕中國武術協會 武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