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就業藍皮書》: 2019年大學畢業生平均月入5440元 (19:10)

內地研究機構麥可思研究院和中國社科文獻出版社今(9日)在北京發布《就業藍皮書》,當中顯示,2019年應屆大學畢業生平均每月收入為5440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以電腦、電子資訊、自動化科系畢業生的薪資較高。

藍皮書亦顯示,撇除通貨膨脹因素的影響,5年來本科生起薪漲幅達23.6%。其中就讀工學的學生月入最高,平均5809元,而月入最低的是歷史學,平均4592元。繪畫、音樂表演、法學、化學科系連續3屆的綜合就業率、薪資和就業滿意度均較低。

(中新社)

其他報道:709事件5周年 王全璋發表自辯辭批辦案者破壞司法制度

其他報道:王毅:中美關係面臨建交以來最嚴重挑戰 稱兩國不應尋求改造對方

其他報道:洪災下高考 鏟車澡盆運考生 湖北受困500人順利完成補時考試

相關字詞﹕就業藍皮書 大學畢業生 內地研究機構 月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