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709事件5年 王全璋發表自辯辭批辦案者破壞司法制度 (14:15)

今日(9日)是「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5年,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監4年半的維權律師王全璋今年4月才出獄,他今(9日)在網上發表題為「政治、司法迫害要依法,要專業,要靠譜」的自辯辭,批評辦案者動輒以所謂國家安全的名義,公開破壞他們所極力鼓吹的法律原則,對公民任意抓捕、指控、定罪、量刑,「司法系統內的這些反法治分子,才是真正社會不穩定的因素,司法制度的破壞者和『法治國』的敵人」。

王全璋在自辯辭指出,全世界正常國家對「顛覆」奉行的法律定義是「武裝推翻」,即使有人把「顛覆」掛在嘴上,也並非法律上的「顛覆」之意,權力機器也不能任意打擊。

王全璋稱,其案件的辦案人員已整體涉及「徇私枉法罪」,部分審訊警察涉及「侮辱罪、誹謗罪、刑訊逼供罪」,部分檢察官涉及「侮辱罪」,他表示已提出專項控告。王全璋又透露,未來將出書還原更多真相和細節,書名暫定為《無盡的盡頭》(The endless end)。

王全璋最後表示:「願每一個中國人能夠免於冤假錯案的降臨,免於權力機器任意的蹂躪,免於政治和司法巧立名目的迫害。願個案公正、個體自由和個人的尊嚴降臨中國。」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709事件 709事件5周年 王全璋自辯詞 王全璋 顛覆國家政權罪 徇私枉法罪 國家安全 無盡的盡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