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蓬佩奧:對阻前往西藏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中方︰限制涉西藏問題美方人員簽證 (16:4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7日)宣布,美國將向阻止美國人員前往西藏的中國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惟沒透露牽涉官員人數及姓名。

蓬佩奧指出,中國侵犯西藏民眾的人權,以及未有阻止亞洲主要河流源頭附近的環境污染,前往西藏對區域穩定愈來愈重要,但中國持續阻礙美國外交官、官員、記者及遊客前往西藏。他稱,美國會繼續支持西藏實行「有意義的自治」。

中國外交部︰歡迎外國人到西藏但須守中國法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美方上述行為,中方決定,對涉及西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人員實施簽證限制,並促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趙立堅表示,中國從未作出限制外國人前往西藏的規定,中國政府依法依規對外國人進入西藏採取管理和保護措施是「完全必要,也無可非議」。中方歡迎更多外國人到西藏旅遊或營商等,但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和相關規定。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美國 蓬佩奧 西藏 中國 簽證限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