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軍機第三天迫近廣東沿岸空域執行任務 (19:45)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之際,美軍近期動作頻頻。繼「尼米茲號」(USS Nimitz)與「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兩艘美軍航空母艦上周六(4日)開始在南海水域進行雙艦操演之後,美軍偵察機一連3天現身廣東沿岸空域執行任務,今日(8日)一架美軍EP-3E電子偵察機被發現進入廣東近海領空偵察,一度飛至距離廣東省海岸線約95.7公里,是3天行動以來最近。

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今晨在Twitter發布消息指出,美國海軍EP-3E今接近廣東海域近51.68浬(約95.7公里)。此外,昨日(7日)傍晚到今日凌晨,有3架P-8A海神偵察機經由巴士海峽在南海巡弋。這是美軍連續第三天派出軍機飛入台海南部空域,抵近中國沿海進行偵察。美軍周一(6日)派出的是一架RC-135偵察機,周二則是EP-3E電子偵察機,均飛至距廣東省沿岸約110公里。軍機飛經巴士海峽,由南往北靠近台海中線後,再折往西南飛行,同時抵近廣東沿岸,隨後飛往南海。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

相關報道:美軍機空域偵察 一連兩日逼近廣東

相關字詞﹕美國軍機 航空母艦 尼米茲號 列根號 偵察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