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英媒:雲南廢棄礦坑7年前發現類似新冠病毒 存放武漢實驗室 (14:45)

英國媒體發布一項調查,指稱中國的科學家早在7年多前就已在雲南一處廢棄礦坑發現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致病原相似度高達96%的病毒,並把病毒帶回武漢實驗室。

報道稱,2012年6名成年男工人奉命前往雲南墨江地區一處有蝙蝠出沒的廢棄銅礦坑清理蝙蝠糞便,結果6人全都罹患嚴重肺炎,3人不幸喪命。他們都有高燒、身體疼痛、咳嗽症狀,其中5人呼吸困難。醫生發現他們並非罹患已知的熱帶疾病。其中兩人的血液檢測發現,感染了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有關症狀皆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症狀脗合。

2013年,中國的科學家在雲南墨江的廢棄礦坑內取得蝙蝠排泄物樣本,送往武漢病毒實驗室。該病毒名為「RaBtCoV/4991」,與新冠肺炎的基因組成有96.2%相同,但科學家並未主動提到他們在2012年就發現類似病毒,也未說明該病毒造成3人死亡。

(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字詞﹕雲南 礦坑 蝙蝠 基因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