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高考周二舉行 警方嚴打考試作弊犯罪拘逾200人 (17:32)

內地今屆高考將在7月7日及8日舉行。為打擊涉及考試的犯罪活動,全國警方網絡安全部門與教育部門聯手,今年至今破獲30多宗利用互聯網和無線器材作為考試作弊器材的「涉考」罪案,共拘捕200多名疑犯。 

在遼寧,警方近日開始偵查「涉考」犯罪集團,偵破一宗涉高考組織作弊案,刑事拘留20多名疑犯,扣查一批無線考試作弊器材。安徽、河南警方則在高職院校分類招生考試和藝術類聯考期間展開打擊行動,破獲多宗透過互聯網組織作弊的案件,累計拘捕20多人。

天津、江蘇、廣東等地警方則對無線考試作弊器材生產廠商進行偵查,打擊多個生產工場,扣查千多套竊聽、竊照專用器材。此外,針對網上出現涉高考的虛假謠言,警方查處了一批散布高考謠言的網絡自媒體帳號,對嚴重擾亂考試秩序的謠言發布者予以嚴懲。

(觀察者網)

相關字詞﹕高考 考試作弊 無線考試 作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