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軍演習翻艇意外釀士兵死傷 演習教官上吊亡 (18:15)

台灣海軍陸戰隊前日(3日)操演期間發生橡皮艇翻艇意外,上等兵蔡博宇今晨(5日)宣告不治,今午又傳出一名演訓教官在部隊寢室上吊自殺身亡。據稱該教官是這次漢光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訓練的教官之一,正釐清他尋短原因。

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所屬戰技訓測中心的楊姓少校,上午被同袍發現在寢室上吊,送院搶救後不治。海軍教準部對事件深表遺憾,已下令派幹部前往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教準部稱,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膠艇日前在左營海域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期間翻覆,造成1死兩命危,楊姓少校雖是這次操演訓練教官之一,但未有受到任何長官責難。不過另有台媒引述楊姓少校的同袍質疑,如非被長官責難,怎會選擇自尋短見。

教準部政戰主任張存義表示,楊姓少校沒留下遺書,遺體經檢警相驗排除他殺。據稱,楊之前在左營海軍陸戰隊服役,調到教準部近6年,生活單純,近日也無任何異狀。

(中央社)

相關報道:

台軍演習意外一墮海士兵不治 蔡英文促國防部徹查

台軍演練意外 小艇翻側3人落海昏迷

相關字詞﹕台灣 台軍 漢光演習 海軍陸戰隊 翻艇 自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