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印度或禁中資參與道路建設 華外交部:將採必要措施維護企業權益 (18:00)

印度傳媒報道,印度宣布要禁用59款中國應用程式,以及將禁止中資企業在印度參與道路建設項目,而最近來自中國的一些進口貨物在印度一些港口亦遭遇到清關障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3日)回應表示,近來印方一些政治人物不斷發表有損中印關係的不負責任言論,中印關係需要兩國共同維護,印方應同中方相向而行,維護兩國關係大局。

他並稱,中印務實合作本質上是互利共贏,為兩國設置人為障礙,違反世貿組織相關規則,也將損及印方自身利益,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在印的合法權益。

另外,中印部隊持續在拉達克邊境對峙,印度總理莫迪今天上午在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和陸軍司令納拉萬(Manoj Mukund Naravane)陪同下,乘搭直升機抵達拉達克首府列城(Leh),接着到前線尼木(Nimu)聽取陸軍、空軍和邊界警察部隊的聯合通報。

(環球網/中央社)

其他報道:台軍演練意外 小艇翻側3人落海昏迷

其他報道:兩內媒記者遭台註銷入境許可 今返回內地

相關字詞﹕印度 中國 中印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