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兩內媒記者遭台註銷入境許可 今返回內地 (15:00)

大陸媒體央視、海峽衛視、東南衛視在台灣設攝影棚製作政論節目,並派陸籍記者駐點,以大陸官方立場點評台灣當局,被台灣政府查處。陸委會昨日(2日)註銷東南衛視兩名記者的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兩人今日(3日)中午離境。其中一名記者說,事發突然,對被認定違規感到遺憾。

東南衛視兩名記者艾珂竹和盧薔乘搭今早11時25分廈門航空公司班機離境,她們在候機時受訪表示,從接到通知到離境只有48小時,「有些突然」,因為過程中還要工作交接,的確相當倉促,對被認定違規感到遺憾。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活動時稱,台灣自由開放,歡迎各國記者採訪,若工作項目和原申請內容不符合,有相關法令限制,東南衛視記者期限到了,政府未延長,也只是剛好而已。

(中央社/自由時報)

相關字詞﹕記者 東南衛視 註銷 入境許可 記者證 入境許可證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