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約翰遜稱華為「潛在敵國供應商」 (13:45)

英國首相約翰遜曾堅持可部分使用華為設備,他周四(7月2日)開始改變口徑,指出要在華為的決定謹慎行事,因為政府不希望重要基礎受制於「潛在敵對國家的供應商」。美國加強制裁華為,以及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後,英國重新評估華為在5G網絡中的可靠度。

美國政府5月加強制裁華為,限制使用美國技術公司向華為供應晶片。英國政府曾於1月決定允許英國網絡使用華為5G技術,引起爭議。

英國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杜永敦(Oliver Dowden)周二(6月30日)在國會說:「考慮到華為受到的制裁,以及制裁的廣泛性,華為作為5G網絡供應商的可行性會受到影響。」

(BBC)

相關字詞﹕美國加強制裁 中國電訊巨頭華為 英國首相約翰遜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