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港區國安法|桃園市長:歡迎港人來台居住 重要是建立友善制度 (17:0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2日)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台灣應作為港人移居的選項之一,地方政府歡迎他們赴台居住。

鄭文燦稱,世界各國都在聲援香港,不管是移居到台灣或在台投資就學,台灣應該作香港人的選項之一,台政府也有整套的措施,地方政府歡迎香港居民來台居住,但重要的是建立一套友善的制度。

鄭文燦出席活動時受訪指出,香港「一國兩制」已經走到終點,國安機構駐港後是朝向「一國一制」方向發展,這對香港人而來說是一個直接的威脅,香港有很多反抗運動,也有人想逃離香港。香港言論自由受很大的限制,對台灣也會有所影響。

(中央社)

相關字詞﹕桃園市長 移居台灣 友善制度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