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港區國安法|中國駐聯合國代表:中央維護香港國安既是權力也是責任 (16:30)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7月1日)在視像記者會上表示,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維護國家安全一向是國家主權,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對中國中央政府來說,既是權力,也是責任。

張軍說,《港區國安法》滿足了香港人的迫切需要,將促進香港長遠發展,並助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他重申,該法例打擊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和活動,絕大多數愛國愛港、遵紀守法、真心支持「一國兩制」的香港市民完全沒必要擔心。

張軍又稱,《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是中方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香港回歸後,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而不是《中英聯合聲明》。他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及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新華社)

相關字詞﹕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 中英聯合聲明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