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印度總理莫迪註銷微博帳號 (15:00)

中印關係近期因邊境衝突而緊張,印度日前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抖音國際版TikTok、微信、微博等59款中國應用程式,印度總理莫迪昨日(7月1日)註銷微博帳號,印度駐華大使館的帳號則仍在運作。

「微博管理員」昨晚表示,接到印度駐中國大使館的申請,「希望從微博平台上移除認證的莫迪總理微博賬(帳)號」,按對方要求,並依據相關規則,關閉此前認證為「印度共和國總理」的微博帳號「@莫迪總理」。

印度亞洲國際通訊社(ANI)昨先引述消息稱,莫迪已決定註銷有約24.4萬人追蹤的微博帳號,以回應國內訴求,其後刪除113則帖文。莫迪2015年開通微博,剛加入時表示:「你好,中國!我期待著(着)通過微博與中國朋友互動。」他最近一條微博是1月25日向中國網民發出的鼠年祝賀。

(中央社)

相關報道:印度禁59款中國App 包括TikTok、微信 華外交部強烈關注

相關字詞﹕莫迪 微博 印度 中國 中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