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新冠疫苗須先確保安全有效可控 才讓普通人接種 (18:32)

中國目前正在軍隊及部分人群中試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外界關注普通人何時才能接種。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昨日(6月30日)在北京出席歐美同學會活動時表示,新冠病毒疫苗只有在滿足安全、有效、可控3項條件後,才能給普通人接種,並表示中國疫苗研發正往上述3方面邁進。

此外,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疫苗研發專班專家組副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軍志,近日接受官媒訪問時稱,國資委直接管理的央企中國醫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其研製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的二期臨牀試驗結果顯示,按照兩針間隔28天程序接種兩劑後,中和抗體陽轉率達100%,為進行三期臨牀試驗打下良好基礎。

(中新網/中央電視台)

相關字詞﹕臨牀試驗 新冠疫苗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