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港區國安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不止港台 全世界都必須關注「港區國安法」 (13:45)

台灣「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下設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今日(1日)開始運作,行政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揭牌儀式時受訪稱,「港區國安法」可總結為一句話:「這是天朝帝國對世界的子民發出的律令。」

陳明通指出,「港區國安法」第38條提到,「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分的人」也可能適用本法,即不管是香港人或台灣人,對「全世界子民都適用」。「港區國安法」第29條第1款第5項規定,通過各種非法方式引發香港居民對中央政府或港府的憎恨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即屬犯罪,陳明通說,這意味美國人在美國批評北京政權,讓香港人憎恨北京,可能引起嚴重後果,就犯了「港區國安法」的罪行。

陳明通強調,「港區國安法」已經不只是香港或台灣該關注的法律,而是全世界都必須關注,「我們必須嚴肅面對」。至於台灣政府會否停止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他表示「港區國安法」大大折損香港特區政府的自主性,台方會密切觀察未來發展,適時說明如何應對。

港區國安法專輯:bit.ly/2BgqLwZ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