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聯邦快遞美籍機師在華被拘9個月後獲釋 律師:已獲宣告無罪 (20:45)

中國政府日前釋放一名在廣州被羈押9個月的聯邦快遞(FedEx)美籍機師,其律師稱他被宣告無罪。去年該機師在等候返回居住地香港時,被以涉嫌走私彈藥罪扣留。

涉事機師霍恩(Todd A. Hohn)曾任美國空軍機師,事發前甫加入聯邦快遞任職。去年9月,他在廣州白雲機場等待一班國泰港龍返回香港的航班時被拘留。中國外交部其後稱,機場海關在其行李中查獲一盒共681發疑似氣槍彈。海關以涉嫌走私武器彈藥罪對其採取強制措施。

調查期間,霍恩獲准保釋,可以自由活動,但無法離開中國。報道稱,他的活動基本上被限制在一家酒店裏。霍恩的律師西蒙(Theodore Simon)在聲明中表示,經過漫長的法律程序,霍恩已被正式宣告無罪。

西蒙表示,霍恩於6月27日離開中國並與家人團聚。他引述霍恩稱自己「受到禮遇和尊重」,對中國、有關部門和中國人民沒有敵意,並期待有朝一日回到中國。

(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聯邦快遞 機師 走私彈藥 白雲機場 港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