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軍短片披露在台軍事訓練 台國防部:正常軍事交流【短片】 (19:00)

美軍特戰第一總隊去年2月在facebook發布一段名為「EXCELLENCE(卓越)」的宣傳短片,披露美軍在台灣與台陸軍特戰人員共同操演、協助軍訓的畫面。台灣媒體今日(29日)重提該片段,台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稱,美軍公布相關片段屬正常軍事交流,台軍依年度計劃執行台美各項軍事交流,國防部對此表示尊重,但不評論個案。

片中台軍特戰官兵與美軍共同編隊進行測考,執行戰傷救護、人員撤離等課目演練,而陸軍的UH-60M黑鷹直升機也現身片中,尾桁上有「陸軍」字樣及青天白日徽。

軍方人員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美在特戰上共同演訓、協訓已執行多年,甚至有超過10年的時間,但過去台灣「只能做、不能說」,但現在因為台美關係升溫,變成「可以做,但由美方說」,加上台灣特戰能量在國際間愈來愈有水準,推測美方才以台灣特戰為開頭製作成宣傳短片。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美國 國防部 美軍 美軍特戰第一總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