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產C919客機吐魯番高溫試飛 (18:30)

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民用C919客機,昨(28日)飛抵新疆吐魯番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高溫專項飛行試驗。

據吐魯番機場安全質量監管部主管王立飛表示,經前期對全國機場歷年氣象數據統計分析,中國商用C919客機試飛團隊評估出吐魯番機場夏季高溫條件能夠滿足試飛要求,決定在此進行試飛,收集飛機性能數據。吐魯番市素有「火洲」之稱,每年6月至8月,平均氣溫高於38度。

C919國產客機有158至174個座位,航程4075至5555公里,2007年正式立項,2017年首飛,計劃於2021年交付使用。C919客機現階段進入高強度、高效率、高質量飛行試驗階段。其中,高溫試飛是民用飛機必須通過的一項極端氣候試驗。 

(新華社)

其他報道:穗莞深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開工

其他報道: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遭槍手襲擊 4兇徒被擊斃

相關字詞﹕國產 客機 民航客機 商用飛機 高溫試飛 試飛 新疆 吐魯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