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穗莞深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開工 (15:30)

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利好不斷。連接廣州、東莞、深圳三市的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工程今日(29日)在前海站舉行開工儀式。

該線路總投資119億元人民幣,起於穗莞深城際深圳機場站,終至前海站,線路全長15.2公里,全線地下敷設,設西鄉、寶安、前海3座地下車站,項目設計速度為每小時160公里,採用8輛編組的CRH6型動車組,計劃於2025年建成開通。

該段鐵路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廣深港城鎮發展帶與深圳市西部發展帶內,可與在興建中的穗莞深、琶洲支線、佛莞、莞惠等城際互聯互通,實現廣州、東莞、深圳西部地區與深圳中心城區及沿線重要片區快速通達。線路開通後,對進一步提升穗莞深城際鐵路功能,完善粵港澳大灣區城際網絡,實現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具重要意義。

(中新社)

其他報道:國民黨抗議陳菊獲提名監察院長佔領立法院 藍綠立委爆衝突

其他報道:路透社:波音737 MAX客機獲准進行飛行測試

相關字詞﹕大灣區 穗莞深城際鐵路 城際鐵路 廣州 東莞 深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