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北京近800萬人完成檢測 「應檢盡檢」基本完成 (22:55)

北京市上周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啟動全面核酸檢測。而截至今日(28日)中午12時,當地已採集829.9萬人樣本,768.7萬人已完成檢測,基本完成「應檢盡檢」。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稱,當局先後已為四批「應檢盡檢」者等作檢測,包括爆發群組感染的新發地批發市場和玉泉東市場的工作人員、周邊小區民眾等。當局今日起會在市內作「掃尾」檢測,確保「應檢盡檢」動態清零。

另外,北京為方便市民檢測,近日逐步推出新措施,其中首批核酸檢測採樣車今日正式投入服務,希望把檢測設備帶到市民的家門,滿足常態及多樣化的檢測需求。

(中新社)

相關字詞﹕北京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