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東首間「問題少年」學校7月開學  (18:30)

廣東首間針對涉犯罪或有過錯行為未成年人的專門教育公辦學校——「東莞市啟智學校啟航分校」在東莞大朗鎮落成,第一批學生預計7月入學。

學校主要對象為東莞市內4類12至18歲的未成年人,包括具有嚴重不良行為;因不足16歲不予追究刑事責任;檢察機關不捕、不訴、不追究刑事責任;以及法院判處非監禁徒刑且不符合社區矯正條件的未成年人。

該校副校長尹興河稱,學校開啟東莞「警師合作」新模式,實行全封閉、全年無休的教學管理,由市教育局負責教育工作,市公安局負責安全管理、防範和法治教育等,配備警察24小時值班,及時處置各類突發情況。第一批25名教師和9名管教警察已到位,目前正在接受崗前專業培訓。

學校總佔地面積約4600多平方米(約4.9萬呎),由兩棟五層建築改建,教師宿舍「夾」在學生宿舍中間,牆身安裝有單向透視玻璃,可實時了解學生宿舍情況。學校採取小班教學,每班學生最多20人,全校控制在200名學生左右。學生就讀時限一般為3個月以上,最長不超過3年。

(法制網)

相關字詞﹕廣東 東莞 未成年 啟智學校啟航分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