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產ARJ21客機加盟3內地航空機隊 (15:00)

中國航空集團、中國東方航空及中國南方航空今日(28日)接收首架國產ARJ21飛機。3架飛機同時在在中國商飛總裝製造中心浦東基地正式交付,標誌着中國國產ARJ21飛機正式加盟國際主流航空公司機隊。

ARJ21(全寫為「Advanced Regional Jet for the 21st Century」,即「21世紀新一代支線客機」),是由中國商用飛機公司研製的新型渦扇支線客機。2008年11月28日首飛,目前設計有4種機型。今次交付國航、東航、南航的3架ARJ21飛機,均採用90座全經濟艙佈局,今年國航、東航、南航將陸續各接收3架ARJ21飛機。

中國商用飛機公司表示,國航、東航、南航機隊規模大、航線網絡覆蓋廣、運營經驗豐富。ARJ21飛機入編後,有助推動支線飛機營運,探索結合幹線支線的航空發展模式,以及建立更順暢的航空運輸網絡。

(中新社)

相關字詞﹕國產客機 交付 中國航空 東方航空 南方航空 國航 東航 南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