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滴滴推自動駕駛乘車服務 (14:45)

上海與召車平台滴滴出行合作,今(27日)起推出首批「智能網聯汽車」服務。用戶在滴滴App上報名並通過審核後,可預約體驗自動駕駛乘車服務,但僅限於上海嘉定區安亭鎮全長53.6公里的測試路段,全線5G信號覆蓋,其間會經過汽車會展中心、辦公區、地鐵站、酒店等核心區域。

該批接受測試的「無人駕駛網約車」也有「司機」,每輛車前排有一名安全駕駛員和一名測試員,若遇突發情況,安全駕駛員會接管車輛,坐在副駕駛座的測試員主要負責測試、講解等工作。車身噴有「自動駕駛」字樣,車頂雷達保持高速旋轉,實時接收信號,雷達下方則裝有攝像鏡頭。

滴滴自動駕駛相關負責人透露,首批「無人駕駛網約車」與其他車「混合派單」,即提前報名且通過審批的用戶,如果出行路線起點、終點都在自動駕駛運行範圍內,就可選擇呼叫附近空閒的自動駕駛車。

(微信公號「上海嘉定 」/澎湃新聞網)

相關字詞﹕上海 嘉定 滴滴 無人駕駛 自動駕駛 無人駕駛網約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