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河北科研單位泄漏三氟化氮傳爆炸聲 一度現蘑菇雲【短片】 (13:15)

河北科研單位泄漏三氟化氮 一度現蘑菇雲(微博片段)

位於河北邯鄲市肥鄉區的七一八所特氣公司,昨日(25日)發生三氟化氮(NF3)泄漏,引燃周邊保溫材料、電纜。現場短片顯示,一座大樓的石屎煙囪不斷冒出濃煙,形成「蘑菇雲」,並傳出疑似爆炸聲。當地官方表示,事故未有造成傷亡。

工商資料顯示,七一八所特氣公司隸屬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第七一八研究所,是集科研開發、設計生產、技術服務於一體的國家級科研單位,主要從事高能化學、特種氣體等方面的專業研究設計。三氟化氮是一種強氧化劑,與易燃物和可燃物接觸會發生劇烈反應,甚至引起燃燒。

肥鄉區宣委會指出,事發時該公司正在進行設備調試,其間由於精餾塔超壓,發生三氟化氮泄漏,消防到場撲滅火勢,沒有人員傷亡。

(新京報)

相關字詞﹕河北 七一八所特氣公司 三氟化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