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北京連鎖藥房售偽劣口罩 董事長判刑15年提上訴 (22:45)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日前對康佰馨大藥房董事長李東涉嫌銷售假口罩一案做出一審宣判。法院裁定李東等3名被告銷售偽劣產品罪成立,其中李東被判囚15年,同案犯李俞章、羅涵毅亦被判刑。3被告均表示不服判決,提出上訴。

據檢方指控,今年1月21日至26日,李東與李俞章、羅涵毅從山東高密購入50多萬個標示有「3M」、「9001」等字樣的口罩,銷售至朝陽區等地和外省市藥店或個人,銷售額共計逾400萬元(人民幣,下同)。後經3M公司及國家勞動保護用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鑑定,該批口罩為偽冒口罩,且過濾效率數據不符合KN90標準要求。

李東等3人先後被逮捕後,2月25日北京市朝陽區檢察院以銷售偽劣產品罪對3人提起公訴。3月26日,此案在北京市朝陽區法院開庭,3被告均作無罪辯護,否認「知假賣假」。檢方認為,在疫情嚴重期間,以低價買口罩,被告應該知道其中有問題,分別對3人提出了15年、10至12年及9年的量刑建議。

北京康佰馨大藥房共有60多家分店,此前在2月13日,該藥房曾因哄抬物價行為被處以10萬元罰款。

(界面新聞)

相關字詞﹕口罩 3M口罩 冒牌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