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特朗普稱沒因新疆設再教育營制裁中國 免影響中美貿易協議 (11:58)

美國新聞網站Axios獨家報道指出,總統特朗普表示沒有因為中國修建針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而制裁中國,原因是這會影響到中美貿易協議。

Axios周日(21日)報道,特朗普上周五(19日)接受專訪時,被問到為何他沒有制裁涉及新疆再教育營的中共官員或組織,他回應說,中美正處於一項重大貿易協議的中間階段,認為不應於談判期間突然拋出額外制裁,稱「我對中國加徵了關稅,這比你們能想到的任何制裁都已嚴厲得多」。

美國國會5月通過一項針對中國官員在再教育營上侵犯人權的法案,特朗普上周三(17日)才簽署。有報道稱,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在新書中指出,特朗普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修建再教育營開綠燈後才簽署該法案,又稱特朗普尋求中國幫助以獲得連任,特朗普對此向Axios一一否認。他說:「對國家有好處的也對大選有好處。但我不會到處說:『哦,幫助我競選吧。』我為什麼要這樣說?」

(Axios)

相關字詞﹕特朗普 中國 中共官員 新疆 再教育營 制裁 中美貿易協議 關稅 博爾頓 開綠燈 大選 幫助 連任 美國大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