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港澳等地赴台短期商務客 今放寬檢疫限制 (10:55)

台灣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2日)起開放15個低、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及地區的短期商務客入境,當中包括香港及澳門等地;入境者須符合4項條件,並準備登機前3天內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便可將14天居家檢疫期縮短到5至7天,入境5至7天後只要自費作病毒檢測並呈陰性,就可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毋須居家檢疫。

入境者須符合4項條件,包括屬指揮中心宣布可入境的人、在台灣停留天數少於3個月、短期入境從事商務活動(如:驗貨、售後服務、技術指導與培訓、簽約等),以及出發地必須為指揮中心公告的低、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及地區,且登機前14天無其他國家及地區旅遊史。入境者申請時須準備邀請廠商提供的證明文件、在台行程表以及防疫計劃。

據指揮中心公布,目前有11個低感染風險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澳門、泰國等;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及地區則有4個,包括韓國、日本、新加坡等。

出發地為低感染風險國家及地區的商務客,入境後可申請在居家檢疫第5天自費篩檢,中低風險國家商務客則為入境後第7天篩檢,只要確認陰性就可改為「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21天,其間每天量體溫、報告健康狀況,不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時須全程佩戴口罩。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商務客 居家檢疫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