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粵支持港澳牌車經港珠澳大橋進內地 (16:51)

廣東省政協提案委員會今日(21日)披露,針對澳門籍廣東省政協委員廖力嘉的相關提案,珠海市政府、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廣東銀保監局等單位作出答覆時均稱,支持開放港澳牌車輛經港珠澳大橋進入內地,提升大橋交通流量和社會、經濟效益。

廖力嘉此前提交關於全面放寬港澳單牌車輛經港珠澳大橋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提案。該提案稱,目前香港私家車總數量約為60多萬輛,澳門約為15萬輛。從承載力的角度考慮,全面開放所有港澳跨境私家車進入廣東省,對省內交通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建議全面放寬的前期階段,可先按特定配額方式進行。

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在答覆中指出,該廳將全力支持推進「港車北上」、「澳車北上」等政策的落地實施;珠海市政府表示,目前已經有了一系列切實可行的政策設想安排。廣東銀保監局稱,目前廣東已基本建立滿足車輛通行需求的跨境車輛保險制度。

(中新社)

相關字詞﹕粵港澳大灣區 港珠澳大橋 港澳單牌車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