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磁浮新突破 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成功試車 (13:21)

中國高速磁浮研發取得重要新突破,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承擔研製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今早(21日)在上海同濟大學磁浮試驗線上成功試車。

研製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是科技部「先進軌道交通」的重點專項課題。項目自2016年7月啟動,團隊經4年科技攻關,突破高速磁浮一系列關鍵核心技術,成功研製試驗樣車,經過地面調試和靜態試驗,今次進入線路動態運行試驗,首次試跑。

試驗樣車在磁浮試驗線上首次進行系統聯合調試,包括就不同軌道以及道岔、小曲線、坡道、分區切換等展開各種動態運行試驗,對關鍵性能進行全面測試。

高速磁浮課題負責人、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副總工程師丁叁叁表示,「車輛懸浮導向穩定,運行狀態良好,各項關鍵技術指標符合設計要求,達到設計預期」。

按照計劃,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樣機系統預計今年底下線。未來將通過高速磁浮示範工程建設,進行時速600公里線路運行等相關工作。

(人民日報)

其他報道:英國雷丁持刀襲擊釀3死3重傷 一男子被捕

其他報道:人大常委會本月28至30日舉行會議

相關字詞﹕高速磁浮 先進軌道交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