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北京疫情|北京全面啟動新冠病毒檢測 累計採集逾229萬樣本 (19:30)

北京自本月11日至今錄得205宗新型冠狀病毒本土病例,北京市已啟動全面核酸檢測,截至今日(20日)早上6時已累計採集229.7萬人的樣本。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今日在新聞發布會表示,會先為爆發集體感染的新發地市場及周邊社區的人檢測,而餐飲、商場超市及市場從業員、市內36個中高風險街道鄉鎮居民、快遞及外賣員其後亦會陸續檢測。

北京大學國際醫院一護士確診 2669醫護員工檢測呈陰性

另外,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日前有一名護士證實確診,醫院行政總裁宋金松稱,涉事為一名急診科護士,主要負責急診科留觀室患者的護理治療;該護士在17日的院內員工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惟他其後被昌平區疾控中心通知,稱與早前海淀區的確診病例有關聯,須按要求集中隔離,並在翌日(18日)宣告確診。

宋金松稱,醫院急診科已暫停接診工作,急診科全體醫護人員將接受集中隔離,並會調配人手到急診科工作。院方亦已向全體員工進行核酸檢測,截至今午檢測2669名員工,結果全為陰性。

(北京頭條)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武漢大學畢業禮師生起立脫帽 為新冠肺炎逝者默哀【短片】

美航母羅斯福號前艦長克羅澤不獲復職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