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印度傳媒:中國釋放10印軍俘虜 印軍專家批解放軍用殘暴武器 (14:00)

中印軍隊周一(15日)晚在拉達克(Ladakh)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兩國邊境實控線附近爆發激烈衝突,互有死傷。印度傳媒報道,雙方經過談判,中國昨晚(18日)已經釋放在這次衝突中俘虜的10名印度軍人,以緩解緊張局勢。

多間印度傳媒發布上述消息,但未經官方證實;印軍聲明稱,衝突後已確認沒有印度軍人失蹤。《印度人報》(The Hindu)報道,10名獲釋者包括1名中校和3名少校,全員均沒受傷。

今次衝突兩軍並未駁火,而是用拳頭、石塊和類似「狼牙棒」的武器打鬥。一名在中印邊境的印度高級軍事官員給英國廣播公司(BBC)提供的照片顯示,「狼牙棒」是一種帶刺的鐵棍。印度軍事專家舒克拉(Ajai Shukla)表示,解放軍用這種武器攻擊印軍十分殘暴,應該受到譴責。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中國 印度 加勒萬河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