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印外長就士兵邊境衝突通話 中方要求嚴懲肇事者 (21:15)

就中印邊防部隊周一(15日)晚發生激烈衝突並造成人員傷亡一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17日)與印度外長蘇傑生通電話。王毅表示,中方要求印方徹查事件,嚴懲肇事責任人,嚴格管束一線部隊,立即停止一切挑釁舉動,並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王毅稱,印方務必不要誤判當前形勢,不要低估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意志,並稱雙方應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通過中印邊界特別代表會晤機制、邊防部隊會晤機制等既有渠道,就妥善處理邊境事態加強溝通協調,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蘇傑生則表示,印方願從兩國關係大局出發,與中方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通過對話和平解決邊境地區爭端,緩和緊張局勢。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今亦在Twitter公開表態,稱對在事件中傷亡的士兵「深感不安和痛苦」,印度不會忘記他們的「勇敢和犧牲」。辛格沒有提及中國,印媒認為,這或許表明莫迪政府決定不讓局勢升級。

(中國外交部網站/觀察者網)

相關報道:

中印士兵邊境衝突 最少20死 華斥越界挑釁 印批違協議改邊境現狀

相關字詞﹕中印 中國 印度 王毅 邊防 士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