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台准港澳等11地學生優先返台復課 不包括大陸學生 (16:42)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當地教育部今日(17日)表示,會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或地區的境外生返台就學,包括越南、香港、澳門等,但不包括中國大陸學生。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下周一(22日)起,短期商務人士入境,可有條件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入境5至7天後自費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確認陰性後可改為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21天。

教育部優先開放的11個國家或地區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新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教育部指出,境外生必須現居於這11個國家或地區,入境台灣後將優先安排至校外防疫旅館,完成檢疫程序後再返校就學。

現時所有國籍的人入境台灣原則上仍維持14天居家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的短期入境商務人士須符合的條件包括,申請到台灣停留天數少於3個月;短期入境從事商務活動的人;出發地為指揮中心公布之低感染風險或中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且登機前14天無其他國家或地區旅遊史。

台灣今日沒有新增確診病例,至今已連續66天沒有本土病例;累計445人確診、7人染疫死亡。

(中央社/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相關字詞﹕台灣 教育部 境外生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