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北京疫情|北京教委:市內大學生停止返校 小三或以下不考期末試 (13:17)

北京近日再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今日(17日)表示,全面停止春季學期的在京高校學生返校,各高校要一對一、點對點通知學生。學校可以通過線上辦理、遠程服務等方式,做好畢業生的畢業離校工作。李奕亦稱,另外會部署中高考後續安排,有方案後會及時通知。

對於小學生的期末考試,李奕表示,家長不必過於擔心,結合線上、線下的特殊形式,小一至小三年級不會安排期末考試。至於小學其他年級,當局建議安排多種形式的線上考試和線下考察內容,例如以在線開卷、在線限時的方式完成。在中學方面,則會結合課程進度,合理設計多種形式的期末考試和考察。

李奕提醒,盡量減少家庭成員的聚會,以及減少外出,特別是家有考生的家長,以及跟考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更要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如果真的有工作需要外出,則要做好家居的防護措施。

(新華社)

北京疫情 相關報道:

京確診5天破百 全市停課 調高應急響應 跨省客運叫停

通州徵度假村會議中心隔離 警醫進駐

新冠肺炎資訊: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二) 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相關字詞﹕北京 北京疫情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